嗨我是KK
消息通知已关 有事請私信

【快新/平探】史上最优越花吐症患者(一)

WARNING:

OOC

快新/平探双线并行

3/4组友情向,其实就是快乐男大学生沙雕日常(?)

红哀提及,其感情线不进入主线剧情,不打tag

标题这么长居然都能打下,好神奇













毫无疑问,作为天选之子的四位少年在花吐症面前也会有与众不同的命运。黑羽快斗这样想。






















01

二十岁的根正苗红好少年服部平次在每周坚持转发锦鲤并配字“关西第一名侦探,人生一定倍儿好看”后,一直觉得日子过得格外美滋滋。

 

上课划水,考试冲浪,成绩还能随便冲到榜单顶上。挑的西瓜都是甜的,开盖永远“再来一瓶”,想给他生猴子的女生从宿舍楼下一直能排到校门口。

 

如果不是这一通来自黑羽快斗的催命电话打进了他的手机,服部坚信他每天敷面膜还是能改变黑脸的事实的。

 

舍友正挂在床上边抖腿边打手游,余光瞄见服部平次突然站在书桌前慢吞吞地穿衣服,随口问了句,“诶服部,这么晚了还出门呢?”

 

“嗯,要出去一下。……你直接关灯锁门吧,我今晚可能回不来了。”服部低头捣鼓着外套拉链,有些长的额发落在眼前。

 

舍友坐不住了,直起身子把手机屏锁上,一脸惊讶,“服部你……夜不归宿?!”

 

闭着眼睛也能猜到当代男大学生猥琐脑回路的服部无奈极了,抓起桌上的棒球帽就往舍友脸上砸去。

 

“去去去,没对象,过夜的那种也没有,我是去……应酬的。”

 

舍友“噢”了一声,好像因为没吃到瓜而沮丧地倒回床上,继续玩游戏。

 

唉,算了,关心他做什么。自己这个侦探舍友这么优秀,随便在喜欢他的女孩里挑一个,估计婚后都能生个花果山群猴了。

 

不知道自己在舍友脑中已经当上美猴王过完了九九八十一难的服部平次扣上头盔,驾着摩托车冲进浓浓夜色中。

 

而他的“应酬对象”黑羽快斗此时正坐在宫野志保的研究所里借酒消愁。

 

“服部来啦!快!坐下!”就着研究所明亮的灯光瞅见服部的摩托刹停在门口,黑羽快斗猛地直起身子,一手疯狂地高举摇晃,一手伸向不知道第几罐啤酒。

 

四指抓住瓶身,食指发力,“啪”,易拉环被轻松地单手拿下。

 

服部边往里走边摘下头盔。嘴角撇了撇,选择无视了黑羽笑得稀烂的脸。

 

黑羽快斗坐在巨大实验台一角,小泉红子坐在他对面,一手支着下巴,表情颇为无奈。实验室的主人宫野志保则一点点地把实验器材搬离这群“实验室恐怖分子”的身旁,冷静得像个职业拆弹专家。

 

“你在搞什么啊黑羽?这么晚在这里搞酒局?”服部挨着小泉坐下,伸手给了黑羽一记爆栗,“你最好有什么特别的事,不然……哼哼。”

 

“你来了正好,我和志保就先走了,你继续陪他喝吧。”小泉红子对男孩子们的酒局一点兴趣也没有,她掩嘴打了个哈欠,随口道了再见后,就要去牵宫野的手。

 

“不行不行,”黑羽突然提高了声音道,黑葡萄似的眼睛闪着点水光,他讨好似的放软了语气笑,“你们能再等等吗?等我说我事儿?”

 

小泉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印象黑羽确实不是那种会经常麻烦别人的人,大半夜突然跑到宫野的研究所,还把服部拖来了,估计也是遇到了什么解决不了的领域。

 

她叹了口气,抬手看了看表,“给你十分钟,长话短说——这是高中同学友情价了。”

 

 

 

 

 

 

 

 

 

 

 

 

 

 

 

 

 

 

 

 

 

 

 

 

 

 

 

 

 

02

五分钟后,全场空气近乎凝固。

 

“吐……花?”宫野志保歪着头,吐出打破这僵局的第一个词。

 

黑羽快斗扶着额角,极为沉重地缓慢点头。

 

“是的,你们真的没有听错。就是我们高中的时候还疯狂吐槽过的那个……好像只会在小说里出现的怪病。”

 

“我记起来了,和叶有段时间还抓着我给我科普过,”服部神情复杂,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青梅竹马跟麻雀似的“叽叽喳喳”。

 

“必须要暗恋的人也喜欢自己,并得到一个吻,不然一个月内就会呼吸道衰竭而死去。”

 

宫野志保冰凉冰凉的声音从齿间缓缓流出,又轻飘飘地落进他们耳中。

 

其如同念鬼故事般的惊悚程度不亚于某魔女大型做法现场。

 

宫野志保突然天灵盖一凉,警惕了起来,“所以,黑羽君叫我们来,是想要解决问题的?”

 

黑羽正襟危坐,点点头,想起什么似的,又慌乱地摇摇头,“我是来向你咨询的。……我就是想知道,有没有可能靠药物医治啊?”

 

宫野撇撇嘴。

 

这不是傻吗,要能治这个故事到这儿不就完结了吗,能治也得给你弄成不能治。

 

“医学案例真的太少了,就算我有什么办法也不敢给你乱治,”科学家摇摇头,“没准你吃了药还死得更快。”

 

小泉赞同地点点头,“看来是只能用常规方法了是吧……所以这位黑炭兄是干嘛的来了?”

 

“来陪酒的。”黑羽拍了拍服部的肩膀,笑得整排牙齿都在发光。

 

嘴里刚含了半口啤酒的服部差点没喷黑羽一脸。堂堂关西名侦探深夜陪酒恶劣小偷?上头条的热度都能够了。

 

 

“我现在天灵盖有点发凉,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暗恋的人,不会是我吧?”服部嘴角抽搐了几下,额角马上蹦出了一个十字。

 

“这我哪能确定啊,”谁知黑羽快斗一脸正经,“你瞅瞅你,你每次要抓我的时候比谁都积极,我都不知道是不是你暗恋我。如果不是暗恋我……”

 

服部平次觉得胸中怒火直冲太阳穴,“侦探抓罪犯不是天经地义嘛,你怎么就说我呢!工藤和白马哪个不比我积极啊!”

 

黑羽快斗神色不变,稳如泰山,“那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小泉红子和宫野志保直觉不妙,连忙竖起吃瓜的耳朵。

 

只听黑羽快斗振振有词,“你让我亲一下,看能不能好呗。”

 

……

 

“黑羽快斗你能不能正常点?!——”

 

 

 

为了自己和女朋友能早点回家睡觉,更为了女朋友的研究所不被炸掉,一个头两个大的魔女小姐终于叫停了黑羽快斗对服部平次单方面的追逐。

 

“黑羽,你听我说,你现在先得告诉我们你的暗恋对象,我们才能帮你忙。”

 

被黑羽快斗追到怀疑人生的关西侦探手撑着桌子翻回到原位。

 

黑羽停了下来,委屈巴巴,“我这不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喜欢谁嘛。”

 

宫野志保冷笑了一声,一副洞悉一切的模样。可是当红子歪着头望向她的时候,又不说话了。

 

“行,我觉得还是得帮你一次,”服部平次一口气灌了半听啤酒,“虽然我也不希望跟罪犯有什么革命友谊。”

 

在革命队友的帮助下,黑羽快斗犹犹豫豫,终于把对象的范围缩小到了两个人身上。

 

白马探。

 

和。

 

工藤新一。

 

“可是这两个人看起来……都把我当成是革命友谊,”黑羽快斗坦言,“强掰直男感觉横竖都要死。”

 

“我也当你是革命友谊啊,你不也是想亲我。”服部平次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地喝了口酒。

 

三个人默默地看了他一眼,又默默地转开视线。“谁想理他。”四个大字脑门上挂,挂死。

 

“这两个人……好像都蛮有嫌疑的。”小泉红子点点头。

 

“主要是共同点多,”宫野志保默默地翻了个白眼,“都是被你的扑克牌招呼过的人。”

 

黑羽快斗讪讪一笑,“陈年旧事了,我这不是金盆洗手、告别江湖了嘛。”

 

说起这事儿也怪黑羽快斗自己“多管闲事”,前些年知道工藤新一等于江户川柯南之后就在他身上多长了双眼睛。光明之下的罪恶名侦探全权负责,而躲在暗处的不为人知尽多数已经折毁在了白衣怪盗的手里。

 

可是这纸哪能包住火啊,黑羽快斗还是低估了看起来像个瓷娃娃一样精致可爱的小正太。一来二去的交手,单片镜之下已经毫无秘密了。

 

后来的一切顺理成章,齐心协力的少年们铲除了罪恶,聪明的少女科学家利用完整的资料造出了解药。在毕业的礼帽被抛上天的一刻,他们的青春走完了极为重要的一程。

 

一直不近不远跟着他们在走的魔女大人从来没有直接参与少年们的事,算是个头脑清晰的旁观者。

 

“我看是路西法都看不下去了,”小泉红子叹了口气,“这里面一定有一段急需被拯救的爱情,不是我说,这里一定有一个人一直在等你。”

 

“顺着感觉走吧黑羽君,”宫野志保难得有些许不带嘲讽意味的笑容,“如果是上天的旨意,你一定可以找到救你的‘药’。”

 

“不管怎么说你速度一定要快,”小泉红子点头,“你想想他们在学校论坛的热度,再想想他俩的知名度,那可是亿万少女的梦中情人啊。”

 

“再加上黑羽君最多还能撑一个月,提前买块墓地可能都要提上日程了。”宫野志保毫不在意地一针见血,“总之你们谁也等不了谁。”

 

两个女孩子你一言我一语地轮番轰炸,黑羽快斗听得有点懵,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头,思维越飘越远。

 

欸她们说的好有道理啊……这两个家伙都是万人迷啊……说起来,上周塞工藤课本里的那个粉色信封是谁送的来着?哦哦好像是大一的学妹吧……叫什么名字来着……好像个子不高长得蛮可爱……

 

等下,那个信封去哪了?是工藤把它收起来了吗?那不是情书吗?什么他是要把情书收藏起来吗?他有什么收藏癖吗?

 

……还说他要答应做人家男朋友吗?他……

 

 

“等下,”服部突然心情复杂,开口打断了黑羽可能已经飞奔到太平洋对岸的思绪,“……我究竟是哪个环节被排除掉了?”

 

“你啊,”黑羽快斗笑眯眯道,“谁跟你说你入选过?”

 

革命友谊真的很稳了吧。

 

服部:话是这个理但怎么听起来这么让人不舒服。



TBC

下章才有另外两位主角出场,我错了。

评论(19)
热度(1704)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也時K | Powered by LOFTER